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现代职业教育网]职教战“疫” |湖北工业职院:爱心捐款 助力抗疫

来源:现代职业教育网阅读:发布:2020-02-24

MVE网讯(通讯员 高静)疫情残酷,人间有爱。2月14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通过网络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职工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捐款,助力抗疫。教职工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截止目前,己有400多名教职工奉献爱心,捐款金额累计超过4.8万元,近期捐款将由学校统一汇给十堰慈善总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率先通过微信向所在工会小组长发去1000元善款。教职工们不约而同纷纷行动,“50、100、200、500......”传递着爱的奉献!连日来,爱心捐款成为教师工作群中的主题。

“感谢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他们的工作是最危险、最辛苦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们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收到学校捐款活动的消息时,孔祥银立刻进行了捐款,作为旅游商贸学院院长,他还通过网络分享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倡议学院老师们积极捐款。

看到群消息后,正协助村里做防疫排查的明瑞光老师立即进行了捐款,并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发出了号召,告知了捐款渠道。他说,“国家遭受灾难,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爱心汇成大爱,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

其实,早在校工会发出倡议之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便有不少老师在密切关注疫情并自发通过十堰慈善总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进行了捐款。一位通过十堰慈善总会的微信公众号匿名捐赠的老师,在捐赠留言中写道:“疫情发生后,看到身边亲戚朋友一直在为战胜疫情付出,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有的是战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有的是后勤保障人员,有的是基层工作人员......我深深地被他们的精神感动,也发自内心地担心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我自己微薄的捐款不值一提,只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原文链接:http://www.mve.cn/html/2020/yxdt_0218/43484.html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