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长江云][现代职教][十堰广电]十堰志愿者龚国钧:舍弃小家为大家 抗疫一线砺初心

来源:长江云阅读:发布:2020-02-27

长江云原文链接:http://m.hbtv.com.cn/p/1795332.html

现代职教原文链接:http://www.mve.cn/html/2020/yxdt_0226/43803.html

十堰广电原文链接:https://wap.syiptv.com/news.html?id=115446&from=singlemessage


龚国钧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自愿下沉到社区热心服务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月8日,龚国钧向所在社区报到,光荣地成为了十堰市四堰社区水印澜湾小区一名抗“疫”志愿者。他每天准时到社区防疫岗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劝导人员尽量减少出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相关知识,发放防控宣传单,正确引导社区居民多居家、少出门、不聚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住户情况排查。当发现仅通过电话和线上微信群排查有“漏网之鱼”,他想到了上门查电表的方法。电表在动说明家里有人,再上门或打电话问情况,真正确保不漏一人。

连日来,龚国钧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一道,展开拉网式排查,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并针对新增的住户名单进行重点询问。他重点对前期未入名单的住户进行排查,对于返堰人员及时跟踪,重新纳入排查名单,每天电话询问情况。通过采取这一系列排查手段,极大提高了排查的准确性和覆盖率,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党员志愿者,龚国钧还主动承担起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的工作,每天清早跟随社区服务车辆到华西商贸城运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为了让居民满意,在采购的过程中,龚国钧总是精心挑选新鲜的瓜果蔬菜,运回社区后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物资分配,为有需要的居民送货上门。休息时间,他还配合帮助物业公司进行小区清洁的日常维护、防疫消毒,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防护墙。一位社区居民在朋友圈写道,“感谢志愿者们每天的辛苦付出,在疫情面前,他们既是普通人,又是最美的‘战士’,相信在他们的坚持与守护下,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龚国钧妻子是十堰市西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大年初一回到工作岗位一直在医院忙碌。“虽然会担心,但我们的小家要以大局为重,家里的两个孩子有老人照顾,我没有后顾之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候更应该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龚国钧真诚而质朴的告诉记者。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十堰台记者 舒永涛 通讯员 胡昌龙 审核 周芳 责任编辑 骆璟)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