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楚天都市报]封校不封美景!湖北工业职院与市民学生云端共赏樱花

来源:楚天都市报客户端阅读:发布:2020-04-03

楚天都市报  4月2日讯(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古月 高静)正值春暖花开时节,位于十堰市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近千株樱花盛放,如云似霞。往年此时,同学们和市民正纷纷在樱花的海洋中漫步、留影。

但根据有关要求,学生返校时间还未确定,学校也仍处于严格封闭状态。为了展现全民战疫成果,感受师生抗疫事迹,弘扬中国抗疫精神,昨日下午,湖北工业职院举行了“‘樱’情守望、举国春晖”网络思政大型直播活动,邀请广大师生和市民网友相约云端,共品战疫故事,共享“明德”校训,共赏樱花美景。

湖北工业职院20余位专家、老师化身讲解员,通过视频介绍了学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讲述了学校师生抗疫故事和线上教育教学情况,并结合开设的专业讲解了抗击疫情的注意事项及专业知识,让大家通过网络领略到了校园的人文之美,感受到了湖工职院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期间,学校领导和参加抗疫的师生代表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思政微论坛”,交流了抗疫感受。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这种特殊的形式,表达我们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经过这次共同战疫,让我们每个人参与其中,都收获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对比中外的防控举措、对策和效果,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制度、中国治理的巨大优越性;青年一代在这次战“疫”中的突出表现,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年轻一代是有担当、能战斗,可以担当起时代大任的一代;疫情也警示我们每个人都要更加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养成良好习惯,树立健康理念。“我们期待疫情结束后,同学们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来学校观赏美景!”魏文芳在直播中说道。

封校不封美景,云端共赏樱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举措被网友点赞。同学们纷纷在直播中留言,表达对学校的赞美和信心力量。“学校的樱花就是美,确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美丽校园,点赞!”“好想回到学校上课,好想和同学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这是一次特殊的思政课,期待疫情结束,我们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和和蔼可亲的老师们、亲密无间的伙伴们相见!”。网友们还在评论区写下祝福语,为祖国取得疫情最后阶段的胜利加油鼓劲,“粉嫩的春意点亮心情,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正迎来春回大地” “战‘疫’即将迎来最后的胜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点击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