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深入企业调研 帮扶毕业生稳就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阅读:发布:2020-06-12

“大家在这边情况怎么样?工作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园,希望大家经常与学校老师多沟通、多交流……”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0日上午,校长郑昕、副校长唐大超带领招生就业处、汽车工程学院和社会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毕业生,并深入调研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东风小康十堰制造公司总经理杨运会、总经理助理昌林、人力资源部和总装车间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郑昕一行,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由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各持股50%组建,主要从事乘用车、微型商用车、以及智能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业务,现有员工6000余人,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0年至今,东风小康微车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前三甲”。

在东风小康十堰制造公司总经理杨运会陪同下,郑昕一行参观了东风小康十堰制造公司老厂区、公司十堰迁建新工厂总装车间和公司荣誉室。双方就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新厂区智能化发展、平衡企业淡旺季时段错峰教学、强化学生就业教育、积极融入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交流,杨运会对湖北工业职院长期以来在人才输送、技术服务、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互信的意愿。

郑昕表示,我校作为十堰市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将积极主动围绕本土主导产业办好专业,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将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持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满足十堰汽车产业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并将结合企业需求,加强就业教育和学生职业规划,引导毕业生脚踏实地在本地基层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员工人性化关怀,积极吸引毕业生留在十堰、扎根十堰就业。

双方还就订单式培养、校企文化互通融合、持续开展员工社会培训等校企全方位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

在该公司会议室,郑昕一行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对当前企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感到满意,毕业后将继续留在东风小康工作,新厂区建设智能化设备对知识更新、加强学习要求更高,将全面提升自身职业技能和学历层次,努力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努力争做“湖北工业职院优秀示范毕业生”。(中国教育在线 文/徐耀勇 图/李路)


原文链接:http://www.eol.cn/hubei/bfxy/202006/t20200612_1733151.shtml?from=groupmessage

责任编辑:吕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