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生考试举行 胡志莉现场巡视督导

来源:秦楚网阅读:发布:2020-07-20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通讯员 王斌 报道:昨日上午,十堰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生考试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市589名农村青年参加考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深入考试现场巡视督导。

根据全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统一安排,我市今年计划招录学员300名,重点从优秀农村青年特别是贫困村青年中招录,学员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毕业后回乡服务不少于5年。为加强重点贫困村人才队伍建设,我市加大报名宣传动员力度,实现“一村多名大学生”报名宣传在贫困村全覆盖。今年将开办“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中高职贯通班,启动“一村一名村医培养计划”,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了解,为培养一批“用得上、留得住、接地气”的新型农民大学生,2015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计划实施5年来,共招录学员1220名,累计培养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带头人和科技致富带头人726人,其中21人考取乡镇公务员,127人进入乡镇服务中心工作, 405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