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云上十堰]彰显师者仁爱之心 为十堰这位大学女教师点赞!

来源:阅读:发布:2021-01-11

云上十堰讯通讯员 孔鹏 报道:1月2日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女教师毕艳琼驾车回家时,路遇一对年轻父母抱着小女孩冲到车门前求助,见小孩脸部已经发紫,毕老师立即用急救知识做好通风、指导人工呼吸,并一路双闪用时8分钟赶到医院,赢得抢救时间。7日上午,孩子家长找到毕老师,送上锦旗和水果,感谢她的救命之恩。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生命垂危之际,毕艳琼老师果断放下手上的事情,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采用急救知识科学施救之后,又用最短时间把孩子送到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毕老师这种“见义勇发、不计祸福”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好老师的仁爱之心,用行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用爱心温暖了一座城,也为这个泼水成冰的寒冬带来一股暖流。

拒绝冷漠麻木,弘扬侠义精神。“老人倒了不敢扶”“帮助他人被讹诈”“碰瓷套路屡得逞”的新闻报道曾经一度把人性的冷漠放大到极致,也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者多了一层顾虑。然而,人类社会与动物世界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人和人之间存在友善,存在爱与温暖。中华民族骨子里的与人为善、守望相助,中国人血脉中澎湃的急公好义、古道热肠,屡屡消除人们的认知偏差,该出手时就出手,用一个个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文明进步。

精神文明创建激发了人的恻隐之心,涵养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近年来,十堰市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层出不穷。从街头救人的“最美女孩”周丽,到“捐髓救人”的大学生周鑫,从滔河连救3条命的卢永志,到徒手接住轻生者的鲁志学,从撑起“生命之舟”的堵河摆渡人赵汉蕊,到30年义务救助守护生命的范根林……十堰30年如一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英雄”的基因早已融入了这座城市。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大学教师毕艳琼敬畏生命、挽救生命的善行义举诠释了“师者”的责任,也为文明十堰建设增光添彩。我们坚信,伴随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多,十堰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必然会越来越多。

媒体报道网址

http://app.10yan.com.cn/cjyun/district/yjb/show_ys.html?id=593129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