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5·25-我爱我“心手相连 与爱同行” 校园手语舞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阅读:发布:2021-05-27

本网讯(通讯员 顾婷)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生日来临之际,2021年5月25日晚上6:30,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5·25-我爱我“心手相连 与爱同行”校园手语舞比赛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级干部陈穗川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图一.png

此次手语舞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协办。我校大学生阳光心协手语社带来的《太阳》作为开场表演,拉开了大赛帷幕。

图二.png

各二级学院精心准备的《灯火里的中国》、《平凡天使》、《稻香》等手语舞节目轮番登台,比拼创意、各展风采。既有用深情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向党的100周岁华诞献礼,也有手语舞、现代舞元素相结合,演绎战胜疫情的励志、感恩小故事,表演或深情款款或活力四射,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渲染到极致,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异彩纷呈的比赛过后,阳光心理协会还带来了情景剧《碰瓷》,寓教于乐的表演、幽默诙谐的段子,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三.png

经过激烈角逐,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赢得了此次大赛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旅游商贸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汽车工程学院张琦老师、艺术设计学院李孟悦、马祎晨老师、旅游商贸学院蔡晓佩、吴琦老师等相关二级学院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图四.png

据悉,此次手语舞比赛只是该校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有该校“心雨桥”团队编导、阳光话剧社学生演绎的心理情景剧、“关爱自我 幸福同行”教师心灵松绑体验日等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因其贴近学生思想实际、贴近校园生活特点,受到师生欢迎,充分发挥了文化活动对人的深层心理结构的完善、潜能的开发、个性的塑造、心理的健康、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文明素养的提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学生在生活、娱乐、学习等各个环节里不知不觉地接受熏染,成为了湖北工业职院校园文化活动的靓丽风景线。

十余年来,“心雨桥”团队对所有在校学生成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查和干预,做到了判断准确,转介及时,有效保护了学生的健康和生命,积极帮助有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心理康复和辅导,促进学生在认知、情绪、意志、人格、学业等全面发展,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该团队先后荣获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基层单位、十堰市精神文明创新工作品牌、湖北工业职院“三育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媒体报道网址: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3890&term_id=63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