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驻丹江口市行陡坡村开展美丽乡村综合整治活动

来源:阅读:发布:2022-01-17

为改善当前农村的人居环境面貌,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共建美好人居环境。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驻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村工作队自2021年7月入驻以来,参照学校参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每周五“洁美校园”活动,在驻点村全面开展美丽乡村综合整治活动。

行陡坡村位于习家店镇东南部,距集镇约4公里,属丹江口库区移民内安村,是习家店镇万亩柑桔生态旅游示范园区,辖区有3个村民小组,249户856人,主要产业是柑桔,柑桔面积达4000亩。省委、省政府将该村明确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帮扶对象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研、召开专题会议,选派驻村工作队进驻行陡坡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工作队入驻以后,坚持打造“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村,努力创建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在驻村第一书记马超的建议下与村委会建立了每周四的“洁美村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周边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整治,清理杂草杂物、捡拾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对村委会周边、村庄道路两旁、柑橘交易市场、垃圾堆放点、死角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并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全面整治。

“洁美村庄”活动由最初的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逐渐扩大到党员、志愿者、公益岗保洁员、群众等力量,不管是村干部、党员还是农户大家积极配合,开展有序。通过集中清扫、整治,改善了乡村环境卫生状况,增强了广大群众环境保洁主动性、提高了文明意识,全面营造了整洁、干净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据悉,下一步学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围绕省、市、县卫生乡镇创建要求,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户主动参与清洁行动和自觉维护房前屋后,保持门庭内院环境整洁,力争把行陡坡村环境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媒体报道网址:http://news.hbtv.com.cn/p/2117801.html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