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秦楚网]我市第十三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阅读:发布:2022-05-17

秦楚网讯记者宋雅璐罗杰通讯员王磊报道:5月14日,十堰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大赛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主办,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承办。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出席大赛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8大类20个项目,13所中职学校680名学生参赛,其中340名学校推荐选手,剩下340名为市教育局从学籍库中抽取选手。本次大赛分3个赛区,竞赛时间5月14—21日。

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比赛现场。

选手精彩表演。

5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数控综合应用和机械加工赛项比赛现场,赛场氛围十分紧张,学生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完成比赛任务。“这两个比赛均为团体赛项,对学生们团体协作能力要求很高。通过比赛,我们发现今年参赛学生整体能力更强,不管是抽测组,还是推荐组,都能很好的完成比赛任务。”赛项裁判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严航说。

在网络搭建与应用赛场上,来自四所学校的16位学生正在紧张比赛中。裁判长左鑫说:“网络搭建与应用主要考察学生企业网络组建和企业服务器安装配置,孩子们心态都很好,技术也在不断提升。”

郧阳科技学校学生赵静怡正在准备酒店服务与管理的客房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服务、西餐宴会摆台比赛,“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很长时间,这些比赛都非常考验我们服务的精准度,希望我能取得好成绩。”赵静怡说。

“学生们的比赛状态非常不错,希望他们赛出好成绩。”竹山职校带队负责人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学校内进行了初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比拼。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文明风采大赛等活动,通过这些赛事及活动,让学生展现风采、坚定自信、激发动力。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国家“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号召,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职业教育取得了快速发展,整体水平迈入全省第一方阵。“普通教育看高考,职业教育看大赛”,十堰中职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中职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十堰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

大赛期间,还召开了十堰市职业院校学习贯彻新职教法座谈会和十堰职业院校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http://www.10yan.com/2022/0515/772554.shtml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