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89岁老人走失 两名大学生帮她找到家人

来源:十堰晚报阅读:发布:2022-09-14

■记者 王琪

本报讯 “89岁的婆婆今天早上十点出门后一直没回家,刚刚听说被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找到了,我立即赶到现场。见到婆婆的时候,那两名学生还在旁边陪着她。”11日下午,市民兰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称想通过本报感谢两位大学生志愿者。

11日下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王超在校门口迎新生时,看到另外一名学生志愿者在同一位老人说话,便上前询问。“我们问老人有什么事,为什么在这里,她都回答不上来,问她住在哪里,她也只记得大概的位置。”王超说,了解情况后,他和另一名志愿者给老人买来面包、蛋糕和水,陪着老人按照她所指的方向,从校门口往火车站方向走。

“走了一两公里,我们发现老人说不清具体位置,就报警了。然后我们在附近找了个地方休息,等警察过来。”王超说。

兰女士说,婆婆走失后,她们找了很久都没能找到。报警后,民警帮他们查看公共视频,也没有结果。当日下午四点左右,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走失。听对方描述,老人的衣着打扮和兰女士的婆婆很像。随后,民警开车带兰女士一家前往现场确认。

“当时我看到两名穿着粉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陪在婆婆身边,婆婆手里还拿着面包和水。经过询问,才知道他们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兰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另外一名志愿者叫周兰兰。周兰兰和王超都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因新生入学,近日,他们都在学校门口迎接新生,开展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