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帮89岁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阅读:发布:2022-09-16

王超在做志愿服务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陶亿 熊超)“这其实就是一件小事,我看到走失的老人就像自己奶奶一样,帮助老人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9月14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王超面对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我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爸爸在我10岁的时候就不在了,妈妈在今年7月也因病去世,目前我跟奶奶一起生活。”王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9月11日下午3时,他在十堰市北京路校门口迎接新生时,听学校保安师傅说有个婆婆一直在附近徘徊,看起来很着急,便上前主动询问。

“我们问老人有什么事,为什么在这里,她都回答不上来,问她住在哪里,她也只记得大概的位置。”了解情况后,王超和另一名志愿者给老人拿来一些面包、蛋糕和水。陪着老人吃完后,按照她所指的方向,从校门口往火车站方向走。王超说,迎新期间,学校工作人员为了方便省内外远途的新生和家长报到,在北京路大门口搭帐篷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并细心地准备了面包和饮用水。“走了一两公里,我们发现老人说不清具体位置,就报警了。然后我们在附近找了个地方休息,等警察过来。”

大约半小时后,老人的女儿接到民警通知后赶到现场,接走了母亲。

据了解,走失的老人今年89岁,记忆力不太好,因此走失。当天下午5时,老人的家属再次来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到校门口找到还在负责迎新交通指挥的王超,掏钱硬要塞给他,“这钱无论如何不能要,我只做了一件小事而已。”王超坚决拒绝了。

“开学前,武汉一家建筑公司得知我的家庭情况后,给我捐了一笔钱,今年秋季的学费才有了着落。我得到过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暑假期间我决定加入迎新志愿者队伍,为大家服务。”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