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广电]黄剑雄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深化校地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来源:十堰广电阅读:发布:2022-10-19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黄龙波 张磊 特约记者 范庭雨)10月19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市共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举办高等教育40余年来,为国家和地方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技术骨干、行业专家和管理人才。黄剑雄实地察看校园教学设施、综合场馆、道路交通等布局,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商学校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黄剑雄指出,近年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适应地方发展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立足优势,再接再厉,走好高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之路。

黄剑雄强调,要坚持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上下功夫,开办更多服务地方发展的特色专业,办好高水平职业教育,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输送优秀人才。要重视加强思政教育,大力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努力培养行家里手、能工巧匠。要广泛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浓厚氛围,鼓励毕业生留堰就业创业。要推动城市与高校双向赋能、共同发展,统筹规划建设学校道路、图书馆、美术馆、体育场等公共设施,科学做好场馆对外开放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师生、服务市民的作用。要持续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市领导蔡贤忠、郑会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