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广电]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美育教育唤醒山乡孩子艺术细胞

来源:十堰广电阅读:发布:2022-10-23

十堰广电讯(通讯员 欧琴)爱心点燃希望,美育温润心灵。10月23日,房县姚坪小学开展了一天特别的艺术教育,来自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14名师生用美育唤醒山乡孩子的艺术细胞,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3221445

本次活动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助学支教活动。支教师生带来的美术课是《秋天的颜色》,指导小学生们通过欣赏水乡姚坪秋天的风景,从风景中寻找秋天的颜色,交流秋天的色彩带给大家的感受,然后用彩笔画出家乡美丽的秋景。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采用讨论、欣赏、情景演示等与小学生互动,让小学生感受树叶画制作的乐趣,陶醉在美术实践活动中。

湖工职院杨先利老师的音乐课是《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杨老师充满深情的教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耳熟能详的老歌既唱出了老师工作的辛勤 ,也充分运用音乐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老师工作的不易。活动结束,全校六个班的孩子纷纷展示自己的美术作品,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21023221441

微信图片_20221023221453

这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姚坪小学结对支教开展的第二次送教活动。湖北工业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蓉表示,针对姚坪小学体音美素质教育的需要,学院将每月对姚坪小学送教一次,包括美术、音乐、科技等课程以及阅读等活动,以美育为主兼顾其他,采用订单式送教上门服务,以美而育,为爱艺行,为山村小学生奉献爱心。

房县姚坪乡党委书记李晓虎高度赞扬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爱心帮扶,希望该项活动坚持开展下去,帮助解决农村学校艺术师资的短板和素质教育的弱项,将美种进山村小学生的心灵,用爱点燃山区教育的希望!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