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晚报] 驻堰高校迎返校季!学生行李箱里都有啥?来“开箱验货”

来源:十堰晚报阅读:发布:2023-02-13

寒假结束,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陆续返校。沉寂两个月的校园又热闹起来,返校学生或手拉行李箱、或背着背包有序进入校园,处处充满青春活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返校学生的行李箱里五花八门,有父母塞进去的“关爱”,还有自己对新学期的期待。一起来看看当代大学生的行李箱里都有啥。

祖木热提的行李箱装着父母亲手做的20个烤馕。

20个烤馕尽显父母的爱

“路上注意安全,在学校好好学习……”来自新疆的祖木热提在父母的目送下,登上前往武汉的飞机。到达武汉略作休整后,她坐上前往十堰的高铁,于2月11日到达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祖木热提是该校大一学生,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去年由于疫情,我一直在家上网课,今天到学校后,觉得这里环境很不错,校园特别漂亮。”祖木热提来到宿舍,发现比她早到的室友正在打扫卫生。第一次见面,热情活泼的祖木热提主动和室友们打招呼,不一会儿便和大家打成一片。

“这是我家乡的特产烤馕,大家尝尝。”第一次见到室友,祖木热提从行李箱拿出家乡特产,分享给同学和到宿舍看望慰问同学们的老师。“味道不错,比我们在外面买的烤馕好吃。”室友们边品尝边夸赞道。

祖木热提告诉记者,这也是她第一次离家出远门,返校前,父母专门花了半天时间做了20个烤馕,让她带到学校。记者看到,祖木热提的箱子里除了烤馕,还有大枣、葡萄干、核桃等新疆特产。对于祖木热提来说,这些不仅是家乡特产,更是父母浓浓的爱意。

该校大二学生马玉平的行李箱除了装有日用品,还装着父母亲手腌制的凤爪,“我的家乡在甘肃甘南,我们那儿的人比较喜欢吃凤爪。这些凤爪是前几天父母亲手给我做的,让我带到学校和同学们分享。”

“吃货”学生带一箱零食返校

“哇塞,全都是零食……”当天,该校环境监测专业2021级学生彭静鑫打开行李箱时,室友们都惊呆了,原来,她的行李箱里全都是零食。

记者看到,彭静鑫带的零食琳琅满目,山楂卷、瓜子、虾条、坚果等应有尽有。“我家就在十堰,离学校很近,也不需要拿太多行李。前段时间哥哥知道我要开学了,就买了一大包零食,让我带到学校吃。”彭静鑫说。

除了彭静鑫,该校学生小张也带了一箱零食,包括牛肉干、薯片、海苔等。“这些零食都是我提前在家准备好的,因为我和室友还有同学都很久没见面了,我就想多带一些零食,分给大家一起吃。”小张说。

记者发现,还有学生的行李箱装满了养生食品。如学生小李的行李箱内装的是银耳、姜茶、黑芝麻等,另外一名学生的行李箱内装的是茶叶、菊花、蜂蜜等养生食品。

爱好绘画的学生行李箱里装着各种画笔。

热爱音乐的学生行李箱里装着吉他。

兴趣爱好“塞进”行李箱,开启活力新学期

2月11日一大早,告别父母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陈滋潮踏上了从广西出发的动车。

返校时,陈滋潮只带了一个小行李箱,里面装的是飞机模型、望远镜以及一些航空航天类的书籍。从广西到十堰乘坐动车需要转车,整个车程需要十几个小时,在漫长的旅途中,陈滋潮通过看书打发时间。

陈滋潮的行李箱装有飞机模型、望远镜以及一些航空航天类的书籍。

“从5岁开始,我就迷上了航空航天相关知识,所以买了一些相关物品和书籍。”陈滋潮告诉记者,无论到哪里,他都会把这些东西装进行李箱,以便随时欣赏和学习。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李家诚的行李箱内装的是3台不同型号的相机。据李家诚介绍,他是摄影爱好者,今后也打算从事这一行业。对他来说,无论到达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他取景的地点。因此,相机成为他行李箱内必带的物品。

此外,记者发现,喜爱绘画的学生行李箱内装着各种画笔,喜欢音乐的学生装着吉他等乐器……这些学生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装进”行李箱,已准备好迎接活力满满、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