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荆楚青年网]十堰市"携手动感 共享成长"校园励志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6-12-18

十堰市"携手动感 共享成长"校园励志行活动正式启动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首场报告会“携母求学孝行天下”

12月4日下午的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被一种感动包围着,湖北省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刘芳艳同学报告会吸引着全院师生、感动着全院师生。由此拉开了我市“携手动感 共享成长”校园励志行报告会的序幕。

刘芳艳是宁夏隆德县城郊乡下沟村人,14岁丧父,与双目失明的母亲相依为命。2003年,刘芳艳考上荆门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绘图专业。2005年,因缺钱和母亲无人照顾,她休学一年,带着母亲到天津打工。今年春节后,她将59岁的母亲带到学校,边读书边照顾。刘芳艳感天动地的孝举,叩击人们的心扉,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一夜之间,刘芳艳的名字传遍了大江南北。这个瘦弱的宁夏女孩的孝举,带给了人们太多的感动,尤其是给青年大学生注入了力量!

此次刘芳艳事迹报告团应邀来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做报告,受到师生热烈欢迎。院党委副书记李晋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唐大超、院长助理学工部长肖海华、院团委书记王哲、中国移动十堰分公司老总以及该院部分教师和800余名慕名而来的大学生一同聆听报告。

刘芳艳同学以《深怀一颗感恩的心》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苦难的生活经历以及战胜生活困难、千里携母、打工求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自己对党和社会关爱的感激之情。刘芳艳说:“妈妈养育了我,娘恩深似海。妈妈已经59岁了,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她幸福地安度晚年。我也一定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我的命运,用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我、帮助我的好心人”刘芳艳感人的孝举催人泪下,不时赢得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刘芳艳的辅导员韩涛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刘芳艳面对生活的重负和磨难,面对人生的风雨和霜雪,从不放弃理想和追求,自强自立,乐观向上,携母求学期间的感人事迹。

刘芳艳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师生,刘芳艳的精神更鼓舞着每个人。报告会上,该院团委、院学生联合会、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学习刘芳艳同学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正确认识高职教育,立足现有基础,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树立“今天的高职学子,明天的社会栋粱”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刘芳艳同学珍视亲情、感恩反哺、奉孝敬老的传统美德——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践行真、善、美,传承和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并将对亲人的反哺升华到对社会,对国家的感恩和回报;学习刘芳艳同学不畏艰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人生追求——刻苦钻研职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求知成才的征途上勇往直前,在“岗位报国,岗位成才”的人生目标激励下,做无愧于时代,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青年。

十堰“携手动感,共享成长”校园励志行报告会由团省委、省学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团市委、市学联承办的大学生“动感青春—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通过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社会杰出人士、各界先进典型等,走进校园,走近学生,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目的在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正确认识自我,形成正确的就业、创业、成才观念,激励青年学生奋发成才,建功立业,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截止目前,郧阳医学院、郧阳师专等高校共举办了20余场报告会,10000余名高校学子受到教育和感染。

相关链接:荆楚青年网

武当青年网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