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广电] 十堰一高校课堂变成大型直播间,学生主播轮番卖货

来源:十堰广电阅读:发布:2023-12-20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翁红 见习记者 魏俊 通讯员 曾刚)时下,直播带货无疑是互联网上最火的一种销售方式,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直播运营”成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必修课,大学生们把教室变成直播间,化身主播,通过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12月6日上午,在京东十堰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来自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方登桉琪正在进行网络直播,短短40分钟的时间里,成交了四单。她说,这不仅能助农增收,同时也可以展现自己,提升能力。

在这间农特产品直播室里,绿幕、光箱、环形灯、一体机等设备一应俱全,还有直播运营人员现场配合,这里不仅是专业直播间,还是学生上直播电商运营实践课的教室,直播过程有专业老师全程监督和点评。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直播电商专业老师李磊介绍,直播电商运营实践课最大亮点是将产教研深度融合,让学生去接触真实的平台和数据,体验卖出商品的喜悦,获得真实的收益。

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需要,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于2020年开设了直播电商运营必修课,每名学生毕业前,须经过两个学期的专业学习,涉及短视频拍摄制作、选品运营、脚本撰写、商务数据分析、客服管理、直播实践等课程,目前该校已有1200余名学生接受了直播电商运营专门学习,为社会培养直播电商人才600余名。

为更好培养电商人才,服务地方经济,今年11月,该校成立了京东十堰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成11间新商科直播生产性实训基地,将农业科普、文化传承、科学技术带入农产品直播间。截至目前,参加助农项目运营的学生达320人,主要以十堰市特色农产品,3C产品为主开展直播运营,主账号40个,粉丝数达16.5万,成交38006笔,总销售额超过300万元。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介绍,他们将把十堰特色产品引进学院,让学生在真岗实战中进一步锻炼能力,把更多人才留在十堰,把十堰特色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