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我被地震围困7天

来源:<a href='http://www.hbgyzy.edu阅读:发布:2008-05-23

我被地震围困7天

——一位地震亲历者的自述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惨烈与惊恐、绝望与悲痛、脆弱与坚强,对于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童梅而言,将不再抽象。

地震发生时,这位四川自贡姑娘正在绵阳山区实习。以下,是这位地震亲历者的讲述——

5月12日,我正在宿舍里午休,突然房子剧烈摇晃,外面传来巨大响声。刚跑到门口,天花板上的大水泥块就砸在身后的地板上。聚在操场的人们,试图打电话联系,但手机没有信号。当晚,我们被安排坐在汽车里,没有人能睡着。

13日,大雨,很冷。大家呆在汽车里,没人敢回到房子里去。午饭是一个馒头。下午,一队武警战士赶来,人们使劲地鼓掌,就像看到了亲人。当晚,我们没有饭吃,开始有人低声地哭泣。

14日,单位已断水断粮。部队越来越多,大批伤者被送到搭在操场的临时医院。附近的餐馆和单位自发送饭到医院给伤者。没有人招呼,大家都自发地行动起来。男同志负责抬担架运送伤员,跟着战士们去救人,我和女同事在医院端水、喂饭、搀扶伤员。所有的人忍着饥饿在忙碌。

直到晚上,我们吃到了两天来的第一顿饭,菜是四个人一盘茄子,米饭每个人只有半碗,真香!

15日,药品源源不断被送了进来,但仍不断有伤员在我面前死去。到了第五天,抬下来的伤员越来越多,环境更加恶化,饥饿感越来越强烈,男友整夜头晕睡不着觉。

第6天,也就是17日晚6点多,单位最后一批疏散人员的汽车就要出发,我拉着男友坐上了到绵阳的汽车。所经之处,路面开裂,房屋倒塌,令人心酸。

18日到了绵阳市区,当晚住在一个自行车棚里。刚安顿下来,就发生了余震。外面电闪雷鸣,地也颤抖得厉害,我条件反射似的往外冲。余震过后,我第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母亲喂了一声后便哭了起来。

19日上午,被地震围困7天的童梅终于回到自贡的家。20日早,童梅踏上回母校的火车。她说,有那么多老师和同学牵挂我,要给他们一个活生生的交代。

接受采访时,童梅说,自己是个大学生,又是党员,家乡遭此重创,“将来一定要回四川去,回绵阳去,为家乡的重建出力”。

(记者 宋克顺 通讯员苑萱)

《湖北日报》2008年5月23日A3版报道

原文: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080523/hbrb359850.html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