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武当道茶艺术团夺得世界级茶艺大赛铜奖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12-22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中国第五届国际茶博会上,我院旅游与涉外事务系武当道茶艺术团选送的参赛作品《新娘茶》获得铜奖,其他三项作品也均获奖,艺术团师生还应主办方邀请举办道茶茶艺专场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

此次茶博会上,武当道茶表演艺术团在“国际茶艺交流赛”活动中与来自韩国等世界各地的茶艺表演队同台竞技,参赛作品《武当太极道茶》获“最佳泡茶奖”;在“茶席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中再创佳绩,三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新娘茶》获得铜奖,《文士茶》、《禅茶一味》两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在茶博会即将结束时,艺术团应主办方邀请,举办了《孝子奉茶》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观看并参与现场互动。在大赛举办期间,我院师生制作了以武当山道教文化为背景的视频资料在会场循环播放,不仅极大地宣传了武当道教文化,还积极提升了我院对外影响力。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茶业茶文化博览会于12月20日-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举办了“2012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此次展会展示面积达60000平方米,有2800个展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茶博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家茗企、专业采购商以及海内外爱茶人士齐集一堂,共话茶业发展大计。

仙山有佳茗,武当道文化名扬天下,然而武当道茶茶艺方面一直存在巨大缺憾。我院武当道茶艺术团首创的《武当道茶茶礼》,将武当武术、武当道乐、武当道教文化等元素与茶叶冲泡手法有机结合,将道茶文化通过艺术的方式演绎,从而解决了这一缺憾。在9月底举行的湖北省茶艺大赛中,我院师生组成的武当道茶艺术团首次亮相,即吸引了国内外多位茶道专家和商家的关注,此次艺术团在高手云集的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生培养“技能为本”的办学特色。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