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王顺伟:“路一直都在,我一直在路上”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3-12-18

王顺伟说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是陈奕迅的《路一直都在》,“这首歌给我了很大的鼓舞,每当失落时,我总相信希望永远都在,而我则要勇往直前,”

王顺伟,汽车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11级学子。如今在准备“专升本”考试的他已经拿到了包括汽车维修工中级证书、汽车维修电工中级工证书、助理营销师证书、二手车评估证书等相关技能证书,本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准则,王顺伟正走在一条规划明确的道路上。

“刚上大学时,我就对掌握一技之长的重要性有了清晰的认识。我没有天赋异禀,但可以勤能补拙,选择这所学校,就选择了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我想成为技术性人才,所以除了课堂理论知识的学习外,我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去亨运服务站近距离观摩。但是学习并不止于观望,为了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我曾多次参加系部组织的汽车拆装与调整、汽车美容与装饰、汽车维护与保养等相关实习,并于大一暑假在湖北京汉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实习两个月。”王顺伟说,自己考取的每一个证书都是通过不懈努力得来的,而这种努力还在继续。

“通过两年的系统学习,我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加强理论知识补给。所以我选择‘升本’,希望通过在校的两年学习时间,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完善个人综合素质。”王顺伟现在已经停课,但他的时间表却排的满满的,“虽说是明年才考试,但是提前做准备还是很必要的。上午学习英语和数学,下午复习计算机,抽空再去实训基地,一天下来我觉得充实。”

作为汽车工程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王顺伟曾成功参与组织了该系“自强之星”演讲比赛、“趣味知识竞赛”等活动。

“我希望自己全面发展,而社团活动的组织让我体验到管理和控制大局的不易。明确差距后,我开始了自己提升的旅程。”王顺伟说,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关系到很多细节,一个环节不到位就可能无法成功,所以更需要观察力和掌控力,而他则通过日常小事的积累来磨练自己的这种能力。比如帮老师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课后擦黑板、收拾教室等。

王顺伟的网名叫“一路红灯”,当问及为何时,他意味深长地笑笑,“我希望成长的路上多些路障和提醒,这样才不至于狂飙急速,忘了为什么出发。”

责任编辑:曾刚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