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我们是校园里迎着朝阳的一群“橄榄绿” ——访学院国旗班班长代正武

来源:阅读:发布:2018-10-31

学生记者 胡涛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7时许,北区运动场上响起来了“121”的口号声。一抹绿色的身影,迎着朝阳,一身戎装熠熠生辉,步伐整齐划一,走向升旗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挂起。我们一行人如约来到了北区运动场,见到了国旗班班长代正武。

看过人生繁华,还是平淡最真。我们经历了风雨,就已不在乎人生是否有彩虹,最重要的是我们曾经走过。谈起那段最难忘的经历时,代正武意味深长的说:考核时严厉的教员让他们围着早场蹲腰,在跑道上来回匍匐前进,当时真的是身心疲惫,苦不堪言。这时耳边传来了兄弟们的加油呼喊声,我们互相加油打气,不负众望的完成了这项考核。途中也有人落泪,但是我们在训练中找到了乐趣,收获了友谊。“虽然每次都很累,回来后衣服都湿透,但是内心很满足。”——这也是他们对国旗班最多的诠释。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是国人的一种信仰。每个人心中都有对国旗的向往。我们热爱国旗,把国旗护好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代正武的目光不经意流露出对军营的向往,挺直着腰杆说加入国旗班,既圆了自己穿上军装的梦想,又弥补了没能上军校的遗憾,也锻炼了毅力和体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多彩。

一个信念,一份坚持,一个习惯,一种责任感。手中拿着的是国旗,身后扛着的是责任,心中燃着的是热爱。因为有坚定的信念,所以不懈追寻。入冬了的早晨特别难起床,一个宿舍6个人只有自己一个人起来了,想一想在这如果连这种困难都克服不了。有什么资格留在这里,后来想一想就释然了。对于记者加了国旗班对学习有影响吗的疑问,代正武说:训练的时间比较长,学习的时间不可避免的被占据了很多。但只要合理的安排,把占据的时间重新补回来,对学习的影响就不会太大。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

从自身做起,以服务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队伍。作为国旗班的班长平时怎么训练队伍的? 代正武说,首先国旗班的任务就是负责每周升旗,大型活动时的安保工作。从内部打造出一支组织性强,执行力高、训练有素的队伍。训练的时候有松有驰,训练场上做到严于律己。训练之外放的很开,展现自我。经常开展一些唱军歌之类的活动,经常和队友一起打打篮球、羽毛球。

不骄不躁、锲而不舍,聊到第一次正式升旗的情景时,代正武一脸苦笑:“第一次升旗没有我,看着和我一起来的第一批学员上去升旗。心里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暗暗的下决心,下一次一定要有自己。以后的训练就很认真刻苦,下一次升旗我上了,穿上这身礼服时,感觉特别自豪”。

不怕困难、能坚持、有责任感、敬畏这份使命。谈到训练苦不苦时,代正武说“早已习惯了,不辛苦。”在他看来,平时的训练磨砺了他们的意志。每周日下午,他们都会训练,从寒冬到酷暑,从体能、列队、行进等训练中一次次地提升自身的能力。“踩台阶”“夹扑克”是他们练军姿的一项特殊训练,“我们就在北区运动场台阶的边缘上站着,前脚掌踩着,后脚掌悬空,一次站20分钟左右。”代正武耐心地向我们解释其动作要领。在他心中,能穿上军装已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平日里训练的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他在一次次地磨练中蜕变成长,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国旗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衬衫。从加入到今天,代正武在国旗班已经快一年了,“训练的时候虽然很辛苦,身体疲惫腰酸背痛,我们苦在身上。被别人嘲笑,不被别人理解,我们苦在心里,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什么是兄弟情谊,提升了自身的气质,留下一段难忘的大学生活。在我心里国旗班早已不是一个社团而是一个家,这里有我的最爱的兄弟姐妹。最后我也希望学第学妹们把这里当做第二个家融入到这个集体中来,不忘初心,国旗班必将在你们这一届大放光彩。”代正武说。

他们是铁血的爱国先锋,令人敬佩的湖工骄子。他们在风雨中前行,在升旗台前留下潇洒的身影;砥砺身心,人生路上欢欣受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护卫队精神不绝回响,让人难以忘怀。

责任编辑:鲁婧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