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广播之声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播台简介

来源:阅读:发布:2019-05-31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频FM85“校园之声”广播台成立于1984年,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宣传部具体指导下的重要宣传舆论阵地。现设新闻部、综合部、音乐部、宣传部、技术部、培训部、外联部共七个部门,现有台员40余人,开设有《时事新闻》、《书香小筑》、《随风而行》、《早间英语》、《午间资讯》、《音乐时间》等18档自办栏目,节目每天分早上、中午、下午三次播出,每周播音达30小时以上,承担国家英语等级考试听力、学校各类考试语音提示和铃声播放工作。近年年,每年举办“樱花诗会”、“栏目展示会暨听友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成为对外传播校园文化的重要展示平台。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节目部副主任、湖北高校广播联盟总联络人张宇(前排左三)来校指导广播台工作并做播音业务培训

自2008年以来,广播台成员坚持每早七点整在樱花长廊下晨读,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锤炼过硬业务技能,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风景。台内每位主播都实行采、编、播一体的工作模式,“工学结合”、“学长导航”的培养模式使每位成员都在宽松、自由的氛围下全面成长,培养出了刘铭、蒋超等200多名专业播音主持人才,为地方社会媒体、文化企事业单位等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校广播台是湖北省高校广播联盟成员单位,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十堰广播电视台及省内高校广播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十堰广播电视台高校校园广播联盟骨干力量。

十堰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校友焦广治(后排右二)指导广播台并担任樱花诗会评委

一直以来,校广播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不断创新广播宣传方式,扎实开展广播宣传工作,作为校园主流宣传舆论平台,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在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形成,活跃和繁荣校园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5月更新)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