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考察调研我院鼓舞人心

新学期开学不久,在全院师生正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时,2月16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陈天会等省市领导来到我院开展考察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在我院行政中心102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陈天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郭省长一行报告了支持建设我院的情况,并恳请省政府支持我院“化债”和“更名”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顾善远、院长魏文芳分别向省市领导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请求解决的问题,并陪同省市领导参观考察了校园。

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对我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学院提出的请求表示给予大力支持。

副省长郭生练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于学院提出的三项请求都给予了明确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及时办理。

省市领导对我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再次增添了广大师生谋求发展的信心与动力,我院干部、教职工表示:相信在省、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十堰职院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

陪同调研的还有: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处长何丽君、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方向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贺盛有,副市长刘学勤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市政府办、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我院领导李晋、周元国、张德新、唐大超、李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郭省长为我院再增添发展的信心与动力

副省长郭生练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十堰四所高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多次来十堰职院,深刻感受到新、老校区的巨大变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堰职院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建成了一个现代化的新校园,而且建成了示范院校,不仅为十堰,也为湖北争了光。

对于学院资金困难等问题,郭省长说,高等教育化债问题由来已久,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现在中央、省里的相关文件已颁发,学校要对照文件,认真研究,抓住机遇,大家共同努力、积极争取,共同落实好相关政策。关于国家骨干校建设配套资金问题。郭省长表示,将综合考虑几所骨干校的请求,认真研究,省里将拿出一定的配套资金予以支持。关于学院“更名”的请示,郭省长要求,学校要再慎重调研,教育厅要认真研究、优先考虑国家示范(骨干)院校“更名”问题。

郭生练希望十堰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四所高校的支持力度,将十堰打造成四省市交界的科教文化医疗区域中心。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四所高校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并及时协调沟通,按照省里面“三抓一促”的要求及时办理。


欧阳厅长真心实意理解关怀地方高职教育

在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对我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十堰职院办的很有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很有影响,主要标志就是进入了全国百所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行列,全省只有5所院校入列。他认为,在地市州高职院校都在为生源不足感到困难的时候,十堰职院谋划的是长远的发展,各项工作做的都很扎实,特别是“双园融合”,很有创意,是高职办学的方向。欧阳建平希望,在高职教育大发展中,十堰职院要再次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建设改革的试点工作,培养好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要推进校企合作、“双园融合”办学模式创新的力度和深度,创造出更好的经验。他表示,非常理解学院对“更名”工作的迫切要求和强烈愿望,将进行研究、全盘考虑,按照省里的意见认真落实。


陈书记饱含深情为我院新一轮发展鼓与呼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陈天会参加座谈会并饱含深情地再次为我院新一轮发展鼓与呼。陈天会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郭生练副省长为十堰教育发展倾注的心血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陈天会如数家珍,深入客观地分析了十堰职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向郭省长一行报告了处理我院建设债务上的一些举措和想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职院发展,同时恳请郭省长从关怀山区、关怀职教发展的角度给十堰职院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陈天会积极支持我院“更名”工作,他认为:第一,十堰职院建设的很不错,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挂个“湖北”的牌子,也是展示湖北高职的机会;第二,十堰处于几省交界处,正在建设“区域中心城”,更名后更有利于十堰职院作为国家骨干院校对周边地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第三,十堰的工业基础比较好,为职业教育提供了雄厚的产业背景,更名后更能突显学院的办学特色;第四,“更名”是全院师生强烈的愿望,十堰职院师生克难奋进、爱校如家的精神值得赞扬和鼓励。

陈天会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渡过暂时的困难,十堰职院的发展一定会前途光明。


黄秘书长要求又好又快地贯彻落实郭省长讲话精神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主持座谈会,他指出,郭省长半天时间马不停蹄地考察了四所高校,在每所学校的表态都富有“含金量”,为每所学校指明了发展方向,这体现了省政府对十堰市教育的高度重视和高度关心。他要求,四所学校领导要及时地将郭省长的讲话向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传达,将郭省长对教育重视关心转化成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内在动力。黄秘书长特别强调,郭省长多次来十堰职院,对十堰职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学院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郭省长讲话精神,要增添动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黄秘书长要求参加调研的办公厅、教育厅等部门一定要落实好郭省长的指示精神,涉及到发改委、财政厅等其他部门的问题要及时协调沟通,对于每一项意见和要求都要抓好落实、逐项跟进,将讲话迅速转化成“真金白银”。

图片集锦


相关新闻链接

[湖北省教育厅网站]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十堰职院
[湖北省教育信息网]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十堰职院
[湖北省高职高专网]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十堰职院鼓舞人心
[湖北日报]郭生练赴十堰调研教育工作
[十堰日报]副省长郭生练在十堰调研高校发展
[十堰电视台]郭生练到我市调研高校改革发展
副省长郭生练来我院调研(2010年4月)
副省长郭生练视察我院新校区(2008年9月)
党委工作部主办 策划:陈穗川 文字:胡昌龙 图片:何银平 制作:曹郁辉   时间:2012-02-17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网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