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记录发展,新闻见证崛起。为了展示学院2011年取得的成绩,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扎实推进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党委工作部特组织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过网络和其它方式投票、组织有关人员评审等环节,省委、省政府授予我院“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等10条新闻入选。

   
    附:十堰职院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

 

省委、省政府授予我院“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8月29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命名表彰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我院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9年至201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院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建设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创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相结合,与各系(部)、处(室)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内涵,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方式,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一系列成果。在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学院又乘势而上,提出了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的目标。

我院获“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高校”殊荣

6月24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湖北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暨“党在我心中”青春歌会。大会隆重表彰了全省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先进高校和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包括我院在内的全省16所高校被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党建工作先进高校”殊荣。省委常委张昌尔为获奖单位颁奖,副院长唐大超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9月15日,学院隆重召开国家骨干校建设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标志着我院国家骨干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迎评”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再次向全院教职工吹响了投入战役的“冲锋号”。

院长魏文芳具体安排部署了骨干校建设工作和人才培养“迎评”工作,并与相关院领导签订了责任书,分管领导与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管理干部、教师代表向教职工发出倡议。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学勤代表市政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十堰职院进入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之列是十堰高校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十堰职院的建设和发展。院党委书记顾善远主持动员大会并号召全院师生员工精诚团结、克难奋进,扎扎实实地推进建设工作,实现学院新的跨越发展。

我院“双园”董事会、监事会正式成立

12月30日,十堰职院“双园”(校园和校内产业园)董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暨国家骨干校建设第一次推进会隆重举行,充分展示了学院国家骨干校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会议通过了《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双园”董事会章程》、《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双园”监事会章程》。宣告成立了由副市长刘学勤为名誉董事长、十堰职院院长魏文芳为董事长,以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入园企业、学院三方代表为成员的董事会;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顾善远为名誉主席、党委副书记李晋为主席,以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企业、学院三方代表为成员的监事会。

此次,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互信、互利双赢的原则,成立“双园”董事会、监事会,是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创新举措,为校企合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是学院建设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办学体制机制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我院网站位列全省评估第三
       百草园荣获“十堰市十大便民行业网站”称号

今年8月初,省教育厅首次启动全省高职高专网站绩效评估。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12月30日,评估结果揭晓,我院网站因布局合理、设计美观、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等优势被教育厅授予“2011年度全省高职高专学校网站绩效评估优秀网站”称号,在全省53所高职高专学校排名第三。

9月28日,十堰市政府办公室主办的“双十大”网站评选活动启动。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最终从80个参赛网站中评选出10个十堰“便民政府网站”、10个“便民行业网站”。我院百草园思政网入选“十堰市十大便民行业网站”,我院并作为唯一的行业单位代表在12月19日表彰大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交流办站经验。

我院首次举行单招考试

作为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骨干高职建设院校,2011年我院被授权开展高职单独招生试点工作,面向全省招录50名中职生。经过前期充分准备,4月10日,来自省内各地的中职应往届考生在我院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由学院自主命题,分为文化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文化综合考试主要考核语文和数学基础知识,技能操作根据汽车、机械、电子等专业设置操作内容。技能操作考试成绩占60%,文化综合考试成绩占40%,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

2011年高职单招是我省考试制度的重大改革内容之一,引起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作为2011年省内八所单招试点高职院校之一,我院举行单独招生考试在市内高校属首次。

20余所院校代表齐聚我院共研课程开发

我院作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高职联盟”和“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0—2011年度轮值主席单位,4月22日至23日再次组织高端论坛,来自鄂西圈和秦巴地区的2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百余人齐聚我院,共研工学结合课程开发。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姜大源教授参加“工学结合课程开发研讨”活动并做报告指导。北京师范大学技术与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我国著名职教专家赵志群博士做主题报告并现场进行工学结合课程开发指导。来自省内外院校的5位老师结合课程案例,交流了工学结合课程开发与实施的体会与感受。20所余兄弟院校的百余名代表还参观了我院校园、实训基地以及校企合作企业,交流了解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会议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我院代表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6月26日,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特尔”杯芯片级检测维修与信息服务赛项在天津落幕,大赛从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60支代表队中,共评出一等奖6支代表队、二等奖12支代表队、三等奖18支代表队、优胜奖24支代表队,我院电子工程系参赛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等10余个部门发起的一项赛事。连续四届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职业教育领域的一件盛事,成为社会上有广泛影响的重大赛事。自2011年4月开始备赛以来,在学院及电子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师培训团队和学生竞赛团队齐心协力,认真准备,以湖北省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全国决赛。在全国决赛中我院代表队经过8个小时的鏖战,以92%的故障修复率,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七八级校友题赠《母校叹》打动师生

6月19日,毕业于原十堰师范学校 (我院前身)高师中文7801班的校友们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回十堰,共同在学院聚首。

校友们探访了朝阳路老校区,深情回顾了曾经在这里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参观了图书馆等场馆设施和遇湖等校园景观。学院还为校友们举行了座谈会,院领导介绍了我院发展现状和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

校友们为学院大力开展内涵建设的战略眼光和推进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等项目的恢弘气魄感到由衷高兴。高师中文7801班校友集体赠送了《母校叹》等八卷题词作为纪念。校友们对母校真挚的感情深深打动着全院师生。

院106名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农民工子女

11月25日下午,我院106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十堰东风教育集团五四小学,与这里的小学生们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蓝天”结对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集中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蓝天”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统一行动而开展的,在两年时间里,我院青年志愿者将通过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为五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部 百草园团队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