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记录发展,新闻见证崛起。回眸2012,有许多令让我们难忘的校园新闻事件。《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报》、校园网《百草园》、院广播台共同发起了“十堰职院2012年校园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经过多方评选,现揭晓学院2012年十大事件。

 
 
   2月16日,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原市委书记陈天会等省市领导来我院考察调研并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郭生练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于学院提出的更名等三项请求都给予了明确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及时办理。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对我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大力支持我院工作;5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原市委书记陈天会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我院新校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陈天会强调,十堰职院是我市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排忧解难,努力把我院办成全省、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为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快十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步伐。12月23日,市委书记周霁来我院视察调研,对学院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与艺术设计系师生亲切交谈,勉励教师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十堰市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开拓创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12年1月下旬,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正式下发通知,授予我院等全省15所高职高专院校“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称号。2008年8月,学院被省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近年来,学院按照示范校建设要求,进一步更新高职教育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在综合实力、重点专业、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能力等方面办出了特色,提高了水平,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和机制中发挥了示范作用。
  2012年5月17日,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正式批复了我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2010年12月,教育部、财政部正式批准确定我院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同意2011年启动建设工作。
 
  2012年4月13日,茅箭区高校园区人文游暨十堰职院首届樱花节盛大开幕。近两周时间内,开幕式、“樱花仙子”评选、“赏樱花”笔会(诗会)、校企合作专题活动、高校园区运动会、十堰市导游大赛、茅箭区及学院建设成果展、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我院办学成果和茅箭区高校园区深厚的人文底蕴。樱花节期间,数万市民到我院赏花、参观,社会各界对我院把优越的人文旅游资源惠及广大市民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12月20日,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在长沙召开,年会对评选出的“2012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进行颁奖。我院推介材料《弘扬“和”文化 建设新家园》和宣传片《从好美到美好》以鲜明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从全国众多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30所获奖院校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职业院校。“2012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评选活动是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共同发起,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开展的评选活动,以“新媒体,新青年”为主题。活动全面展示了全国高职院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
 
   “普教有高考、职教有大赛”,2012年5月24日至27日,“亨运杯”十堰市第五届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在我院举办。19所中职学校400余名选手参加了包括数控技术、电工电子、汽车维修、机械加工、计算机应用、会计技术、酒店服务等22个项目的比赛,此项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确立了我院的职教龙头地位,促进了中高职的衔接,赢得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关注与认同。
 
  2012年8月22日,博世汽车检测设备(深圳)有限公司来到我院,校企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博世公司与我院校企合作正式启动;9月初,从国家教育部传来好消息,我院被确定为“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第二批试点院校;10月11日,学院与全球500强中排名第三的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签署大学合作计划项目。
  短短三个月内,我院接连与德国大众汽车、博世、美国通用三大世界500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是我院不断提升校企合作层次,探索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培养结出的硕果。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等11个赛区举行,我院电子工程系学生赴天津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6月5日举行的十堰市首届“武当花”形象大使总决赛中,我院艺术设计系刘铭总成绩名列第一,成为大赛冠军得主; 9月10日举行的武当大兴600年盛典志愿者形象大使选拨大赛总决赛中,我院经济贸易系学生顾梦璇赢得总决赛冠军;12月19日“普林杯”茅箭区汽车产业技能大赛中,机电工程系李廷禄获数控车工项目一等奖,孟祥鹏获得数控铣工项目组一等奖,并分别被授予“2012年度茅箭区职业技能状元”称号。
 
  2012年9月至10月,由湖北省政府主办,省旅游局、省文化厅、省民委、十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武当大兴600年活动隆重举行,我院汽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600多名同学承担了开幕式上《武当雄风》、《天下太极出武当》、《问东风》、《中华回声》四个大型歌舞节目的演出。
 
   2012年10月8日,建筑工程系2011级学生赵辉外出途中因突发心脏疾病倒地不醒,被送往医院抢救。学院采取多种措施组织救助,10日,广大师生慷慨解囊,校企合作企业及后勤服务单位也积极响应为其捐款,同时,学院宣传部门和社团通过校内外媒体发布救助消息,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中,昏迷16天的赵辉苏醒,创造了生命奇迹。
 
  学院在完成了新校区教学、学生生活等重大建设项目后,又启动了重点民生工程——教职工住宅楼建设,2012年7月26日住宅楼正式开工,12月30日,住宅楼建设相关问题提交教代会专题会议。同时,学院抢抓十堰市中岳路建设以及旧城改造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拟将朝阳中路89号土地公开出让,西区居民纳入整体开发,既有效改善教职工住宅条件,又拓宽了新校区建设债务化解途径。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部 联系电话:0719-8126027
Copyright@2012 - 2013 www.syz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