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网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校园十大事件”评选揭晓

 

  《湖北工业职院报》、校园网《百草园》、院广播台共同举办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校园十大事件”评选活动揭晓了。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校园十大事件”
一、我院正式更名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月23日,从国家教育部传来好消息:我院正式更名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名即日起正式启用。
  学院主办高等教育起源于1976年十堰师范学校举办的高师班;1983年成立十堰职业大学;1998年,更名为十堰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同意更名为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和湖北省最早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目前已跻身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全国100所国家骨干高职建设院校行列。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并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全面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的需要,并对学院自身发展产生了重大积极影响。更名后,新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湖北工业和十堰支柱产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培养工业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

二、我院荣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九月上旬,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命名表彰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鄂文〔2013〕55号),我院被授予“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是我省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称号,是我院在荣获“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之后再获殊荣。

三、我院3013年招生突破历史大关、与就业实现“双线上升”好成绩
  9月3日至5日,我院迎来了2013级新生,报到新生人数突破3000人大关,创下了我院招生规模的历史记录。近年来,我院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优化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度提升,以优质的教学资源聚集了更多优质生源,为学院规模发展和办学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3年,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人才培养质量为基础、就业服务保障为依托的就业工作新机制,为毕业生提供全程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帮助,建立严格的毕业生跟踪调查和就业信息审核制度,截止到2013年9月份,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0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

四、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在我院宣告成立
  4月3日,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十堰市内15所中、高职院校以我院为龙头,组建成立了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将成为我市推进“开放强市”发展战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壮大做强优势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个良好平台。姚太和希望职教集团要充分发挥主导、带动、示范、辐射作用,提升行业与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务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堰职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紧密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和社会需求,与相关行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紧密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联系,更好地满足我市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五、学院数字化校园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两年半时间的规划、设计、调研、调试,学院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于今年正式实施,该系统涵盖教务管理、学工管理、人事管理、数字迎新、校企合作管理等11个子系统,今年秋季新学期,首次启用了数字化校园迎新系统和实施“校园一卡通”项目。
  迎新期间,通过该系统,迎新信息实时更新、公开透明,让各教学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借助信息技术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协同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也简化了报到流程,收到学生家长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六、院党委作出向曾频同志学习的决定
  9月10日,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向曾频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曾频同志学习的活动。
  曾频,1961年6月出生,我院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他带领的室内设计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2007年以来,先后荣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专业带头人”、“教书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麦可思机构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中,曾频被2011、2012届毕业生评为“对自己一生影响最大的老师”。 2012年11月,曾频不幸患病,他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治疗间隙仍坚持到校指导学生参与校企合作项目。
  决定指出,曾频是我院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缩影,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神的真实写照,他的事迹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反映出了高职教育工作者的艰辛与努力、奋斗和梦想。在当前我院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他的精神和境界尤为可贵,值得广大师生学习和发扬。

七、我院多支师生团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从六月份起,喜讯不断传来。在全国和湖北省多个技能大赛中,我院师生多次获得好成绩。6月21日,我院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选手参加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项目,喜获全国二等奖。6月27日,我院电子工程系2011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三名同学组成的合作研发型团队,在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求是”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电力电子技术应用)赛项中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11月21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降下帷幕,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获得主题赛单项二等奖和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三等奖。12月7至9日,2013年“凯达杯”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大赛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学生获得塑料模组团体三等奖、冲压模组团体三等奖。教师获得冲压模教师组三等奖。另外我院师生还在软件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会计、物流、市场营销、茶艺等多个大赛中获奖。

八、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4月底,学院斥资20余万元将图书馆负二层约500平方米的空间进行统一规划,动工装修成为独立、时尚、亮丽的店面,为在校生及3年内毕业生的创业计划做孵化基地。并免费为入驻公司提供网络端口、电源接口、办公桌椅、资料柜等办公设备,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硬件支持。目前,已有7家各具特色,创新简约的店面入驻基地,开启了学子们的“创业梦”。

九、中德汽车职业教育实验班正式开班
  3月5日下午,中德汽车职业教育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汽车工程系汽车性能综合检测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的全国25所试点院校之一,校企双方从我院汽车维修类专业大一学生中选拔30名组成实验班,这些学生将通过“订单培养”的方式,按照中德合作开发的汽车机电技术人才培养方案,用德国“原版”的学习领域课程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毕业后将就职于德国五大汽车生产企业售后服务企业,进而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与就业竞争力。

十、我院迎来首批留学生
  10月18日,我院迎来了首批先期到校的来自越南和加纳的留学生梅香、理查德(Richard)。这是我院首批招收的外国留学生中先期抵达的两位,随后,将有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的7名留学生陆续来我院报到。首批外国留学生的入学,标志着我院向国际化办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办学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在相关单位的通力协调与合作下,留学生已经相继报到注册,并开始正式上课。他们将在我院学习汉语语言、中国文化等课程的同时,还将学习漆画和陶艺等专业课程。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编:442000
鄂ICP备054022609号
联系我们 QQ:4427817    电话:0719-812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