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工匠精神进校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龙与汽车学子面对面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4-21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东)工匠精神代代传,4月17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开讲啦”第一课在学校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亨运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龙莅临现场与学子们面对面,共话“工匠精神”。

在讲座中,张龙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从业经历和职业心得,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汽车行业现状及发展、顶岗实习、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深入的交流。初入职场,张龙为了弄清楚发动机的故障,从下午六点一直研究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在十余个小时里进行了几十次拆装检查,最终排除了该项故障,掌握了检修技能。成为行业内知名专家后,他仍然坚持不断地学习,每次维修前都先下功夫分析故障成因,研究电路图,确保维修成功。同时,他还积极与全国汽车维修专家进行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张龙以个人实际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认准方向、坚定理想,以热爱为初心;要终身学习,以成长为目的;要发韧于真心,凝结为真诚;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要奉献最大价值,以坚守成就人生;要力求精益求精,坚持不断创新。真诚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榜样的激励,深深打动了同学们,讲座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张龙对大家提出的专业发展,人生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谈到网络热点“996工作制”时,张龙以自己的学习提升经历告诉大家,学习没有时间界限,我们如果是抱着自我提升和学习的心态,就不会觉得工作时间长,人生就是不断学习和提升的过程,我们要摆正心态,通过主动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在校生入伍问题,此次“开讲啦”还邀请了目前在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装备保障部门服役、从事汽车修理岗位工作的2015届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毕业生张东方,张东方以录音的形式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此次“开讲啦”由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教研室承办,旨在解答在校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人生疑惑,帮助大家明确专业学习目标,坚定专业学习的信心,引导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磨练技能、锤炼品格,争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高技能人才。

资料链接:

张龙,中共党员,1980年6月出生,高级技师,湖北亨运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兼职专业带头人。1999年6月毕业于十堰市汽车工业学校,分配到十堰市亨运集团责任有限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在十八年的汽车维修和售后服务生涯中,张龙同志刻苦钻研维修知识,努力提高维修技能,技艺精湛,在维修故障诊断和排除、技术工艺创新、技术培训、传技带徒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获批建设“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龙同志多年辛勤努力,先后获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技术能手”、“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首席技师”、 “湖北省技能大师”、“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3年-2014年度获得 “湖北好人”、“十堰市最美交通人”、2015年-2017年获得“十堰市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十堰市优秀职工代表”、“十堰十大杰出青年”、“十堰市第五届党代表、工会代表”、“湖北省荆楚工匠提名奖”、“十堰市车城工匠”等荣誉称号。2018年受聘“十堰市总工会讲习所首批讲师”。在亨运集团公司内部多次授予“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服务团队”、“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