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教学能力大赛模拟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5-09

新闻网讯(通讯员冯东)为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5月7下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学能力大赛模拟分享活动,来自于各二级学院的近8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三位参加2018年省赛的选手,就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讲解环节进行了模拟展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结合展示情况,对学校近期拟举办的大赛活动进行了说明。此项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老师了解了教学能力大赛的基本流程和要求,真切体会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赛项的现场讲解环节应该讲什么、怎么讲,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感受到教学设计对于教学活动的重要性。

活动后一阶段,三位参加了应用型高校教学工作坊培训的老师就BOPPPS教学模式和微格教学法进行了详细展示,其中两位老师分别扮演引导员和讲授者,通过微格教学示范和互动,生动形象地向教师们展示了BOPPPS的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后测和总结的教学设计流程,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互动、评价等环节,使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类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强调,希望老师们会后将所学内容融会贯通,并结合个人教学实际,在教学过程中实践应用,以不断丰富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