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北京工业职院来我校开展对口协作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5-25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曾刚)为充分发挥北京人才智力优势,更加精准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举行了2019年度“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5月24日,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保奎,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长青,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教授、宝玉石鉴定及加工专业带头人牛学超一行应邀来我校,开展对口协作交流,共同商议两校协作发展规划,分享交流行业前沿信息及师资、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办学经验。

双方举行了对口协作交流座谈。校领导魏文芳、郑昕、肖海华、严永金,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魏文芳向任保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战略目标及服务地方发展的探索实践。魏文芳表示,学校积极谋划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更多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职教理念和办学经验。学校当前正在围绕绿松石等地方特色产业,积极推进“绿松石+特色专业群”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希望得到北京工业职院专家教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与此同时,希望能够在师资培训、内涵建设、产教融合等多方面展开校际协作交流。

任保奎表示,两校因水结缘,同属于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都面临着立足新时代如何调整办学定位、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等共同的课题和挑战,应该相互扶持、深入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北京工业职院将结合两校优势,进一步思考谋划具体合作项目,推动形成两校对口协作的长效机制。任保奎还介绍了该校在面临北京“腾笼换鸟”产业升级的发展背景下,调整办学定位、深化校企融合、提升双师素质、完善内部体制机制的改革发展之路。

随后,北京工业职院党委副书记任保奎在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严永金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环境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国家级实训基地及湖北亨运汽车集团维修中心等入校企业。李长青院长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在1507会议室与该学院教师举行了座谈,并就学生技能大赛的指导与组织、师资培养、BIM人才培养、仿真教学合作进行了对口交流。牛学超教授参观了武当国际艺术实训中心,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与该学院教师就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实训中心建设、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资料链接: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国家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学校现设六院两部,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文法与管理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共开设专业39个,其中国家级示范性专业5个,北京市重点专业7个。2012年该校被评为“全国就业五十强高校”;2015年,成为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七年制贯通培养)三所试点之一;2018年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改革项目。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