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长郑昕率队深入高校园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5-25

新闻网讯(通讯员玉声 高静)5月23日下午,校长郑昕、纪委书记肖海华带领汽车工程学院50余名师生志愿者赴高校园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入户宣传等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包联社区对标整改,补齐创建短板。

 

到达社区后,郑昕一行与高校园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郑昕询问了社区创建短板的对标整改进度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将10000元帮扶资金交到社区党支部书记官玉娥手上。郑昕表示,作为包联单位,我校将与社区共同推进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创文宣传等创建工作,协同社区补齐创建短板。在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郑昕一行深入北京小镇、九号公馆等小区,在各楼栋、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社区创建短板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大家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带着分发的劳动工具,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分成三组赶赴九号公馆、北京小镇及沿街商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大家沿街认真清理野广告、捡拾垃圾、清扫地面,与小区物业人员一同清理杂草,并入户向居民开展创文知识宣讲,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支持创文,建设美好家园。天气炎热,汗水湿透了衣背,但老师和同学们干得不亦乐乎,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看着社区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得越来越洁净、文明,大家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创文工作真的不容易,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后,我更要时时提醒自己要注意文明言行……”一位仔细捡拾草丛中烟头的教师志愿者如是说。通过开展此次包联社区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不仅感受了志愿服务的快乐,而且树立了积极参与十堰市创文工作的行动自觉,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有礼的市民,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