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教育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a href='http://www.hbgyzy.edu阅读:发布:2006-05-06

检查组在艺术设计系参观4月12日下午,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学生管理工作。

2005年3月29日颁布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21号令,以下简称规定)是新时期高等学校学生管理的重要规范性文件和工作的主要依据。为进一步落实《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教育部决定派出专家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贯彻落实《规定》的督察工作。受教育部委托,4月12日,来自甘肃省教育厅的赵涛、宁夏大学的王志霄和湖北省教育厅的黄昌军等三位专家莅临我院开展检查工作。

在院中心会议室,检查组听取了院长魏文芳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机械加工实习车间和数控技术实训车间。观看了艺术设计系的漆画、设计、装饰艺术等工作室后,在院长魏文芳和副院长张德新、唐大超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下,三位专家走进宿舍楼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检查工作的现场反馈会上,检查组高度评价我院在贯彻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上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呈现出鲜明的特色。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新规定的学习宣传到位,如及时成立有关领导机构,将贯彻新规定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加强学风建设等重大活动结合起来,十分准确和到位;二是办学理念清晰,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的“一本、二为、三结合”办学理念非常独特,富有新意,说明学校在学生管理工作上做了大量的探索和研究;三是规章制度、校纪校规有很多亮点,特别是能把新旧规定对照印发,对学生旷课超过50节做退学处理之前增加了诫勉谈话或书面警示程序、成立思想政治研究会,定期召开思想政治研究会等做法都非常好。同时,几位专家也针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在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要加大力度。几位专家还表示校园虽小,但美丽的校园景象和良好的秩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委书记李德兴对专家组的检查指导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 将进一步总结工作,探讨经验,克服不足,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科学。

检查组在学生宿舍和同学们亲切交谈

责任编辑:dwgzb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