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阅读:发布:2019-06-06

新闻网讯(文/郝静 图/曾刚)6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纪委、党委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统战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肖海华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辉对今年以来统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目前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统战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初步规划。.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引领,深刻认识统战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针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具有时代特色的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我们要以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断为政治引领,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建立统战工作新思维,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及时回应统战对象的需求,充分尊重和照顾统一战线成员的利益,在尊重差异的基础上形成广泛的共识。二是以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为准绳,全面部署统战工作。要不断强化共同思想的基础,利用好学校侨联、知联会、市知联会文化艺术分会这样的统战平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理顺校内管理,畅通交流渠道,提高管理效能,更好的激励广大知识分子,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新时代;不断做实、优化服务保障,不断增强统战对象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三是以学校科学发展动能为目标,系统推进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虚心耐心细心听取统战对象的意见建议,及时吸收正确的主张,有效阐释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的内涵意义,调动统战对象积极性;正确引领发展,及时出台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切实优化环境,建好硬、软环境,引导统战对象沿着学校高质量发展方向一起努力,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校纪委书记肖海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的地方,统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三大法宝之一,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法宝,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重点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新时期,随着学校招生面的不断扩大,统战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部门要根据魏文芳书记讲话要求,做好各项统战工作,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