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专题学习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6-07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曾刚)6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专题学习,围绕学习贯彻“职教20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由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校长郑昕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根据学习安排,中心组成员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围绕《中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以新思想新理念为引领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研讨稿)》(以下简称“《决定(研讨稿)》”)进行了深入思考。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在研讨交流环节,纪委书记肖海华围绕“站在哪”“到哪去”“如何实现”“跑得更健康”等问题,畅谈了对学校发展成绩、当前所处方位、发展目标、实施路径等方面的思考,以及如何强化纪检监察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展望。副校长严永金结合“职教20条”重要背景、核心内容和主要精神,探讨了职教教师的资格准入、体系建设、国家标准、轮训计划等前沿信息和政策解读,重点围绕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副校长唐大超从办学价值导向、办学具体实践等方面,对贯彻落实“职教20条”及《决定(研讨稿)》进行了梳理解读,并提出了“完善标准、促进校企双元育人”“育用结合、打造职教双师队伍”“双赛并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训结合、重点落实双证制度”等“四双”工作谋划。副校长李军阐释了我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势成效,围绕“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做强产业学院”“做好中高职衔接、强化龙头引领”“争取1+X证书项目落地、提升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思考。

校长郑昕在发言中指出,专题学习研讨“职教20条”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当前学校处在关键发展阶段,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方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迫切需求。通过学习解读,深刻领会职教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职院校及广大教师肩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具有重要意义。围绕如何贯彻“职教20条”,优化完善《决定(研讨稿)》,郑昕强调,一是要加强调研。要通过紧密结合地方产业规划思考学校发展路径、在职业教育百舸争流中明确自身定位目标,结合校情系统分析研究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内部管理体制等具体实践,从而进一步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举措;二是要对接对标。要对接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明晰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集中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力量,共同思考、完善和优化办学理念、职教特色,从而凝聚广大师生实干实为,谱写好新时代湖工职院发展的辉煌篇章。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深入阐释了学习贯彻“职教20条”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科学分析了当前我校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形势变化,深刻剖析了现状产生的内因外因和利弊后,强调要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辩证法看待进退得失,既不妄自菲薄、垂头丧气,也不妄自尊大、沾沾自喜,要在关键时期冷静谋划,认清形势和任务目标,找准差距和短板,以坚定信心、坚守目标、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和力争上游的态度,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走好新时代职教发展长征路。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任务和自身对职业教育的学习思考、研究谋划,魏文芳提出了新时代湖工职院发展初步方略“12345”:即实现“建成国内一流高职、成就师生美好生活”的“一个光荣梦想”;“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社会服务”的“两个一流目标”;“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三个发展愿景”;“政治生态、教学生态、内部治理、文化校园”的“四大建设任务”;“本土化、一体化、精准化、智慧化、国际化”“五大发展战略”,并就“12345”方略中当前要做好的“绿松石+特色产业群及专业群”的战略规划、与郧阳区合作建设“产教园区”的规划与实施工作以及教学诊断改进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