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出席产学研合作建设高新区大专院校座谈会

来源:阅读:发布:2019-07-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军)7月3日,应十堰创建国家高新区指挥部邀请,十堰市4所高校相关校领导和科技处长参加了产学研合作建设高新区大专院校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李军代表学校参会并发言。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高新区科创中心、展示厅,听取了高新区建设规划和科创中心建设规划。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总指挥刘学华,十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强调了高校在高新区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传达了科技部领导现场考察高新区建设时提出在高新区整合地方高校资源的要求,十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郧阳区长胡先平邀请各高校在高新区科创中心建设各级各类实验室、创新创业中心,助力地方发展高新产业,打造“商用车都,汉江绿谷”。

与会各高校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各自院校特色,结合自身特点提出建设高新区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副校长李军在发言中提出,我校作为十堰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代表一种类型教育,在学校“本土化”战略指引下,有意愿、有能力为十堰高新区建设添砖加瓦,他表示,学校将通过“四个做好”服务高新区建设:一是做好区校对接,进一步加强与郧阳区中职学校合作,为高新区中职学校建设和中职毕业生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高新区重点企业大运汽车合作,区校共建产业学院,为高新区建设“商用车都”提供全方位支持。二是做好创新创业合作工作,可以把已经成熟的绿松石、农产品电商等创业团队引入科创中心,为郧阳区的农副产品上引作出贡献。三是做好对高新区的人才支持,可以在科创中心引入学校的大师工作室、名师工作站等,对接高新区企业做好“我选湖北”工作,引导优秀毕业生到高新区企业就业、发展。四是做好高新区产业工人培训。培训技能工人,提升技能水平是职业院校存在的应有之义,也是学校的优势和长处,学校可以为高新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提高企业人员素质,促进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学华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高校为高新区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高新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全面加强与各高校的共建,做好对接工作,将高新区工作需求和各高校的建议及时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