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与张湾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7-05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7月4日上午,学校与张湾区在柏林镇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当道茶研究中心”、“湖北省李晓梅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在柏林镇老母荒茶叶合作社正式挂牌。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副区长肖旭,市经信局副局长刘军,校长郑昕、副校长李军,我校校企合作处、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柏林镇、秦家坪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校地合作协议签字及工作室揭牌仪式。

为发挥我校“本土化”人才智力优势,助推十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地学校“五化协同”战略,学校抢抓乡村振兴、南水北调、精准扶贫、“一心两翼三高地”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机遇,先后与十堰市相关县(市、区)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校地对接。

张湾区是十堰市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的主战场、产业振兴示范区。根据我校与张湾区签订的战略合作规划,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合作、专业产业对接、共建校地研发中心、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实现校地合作良性互动,互利双赢。

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张湾区提供汽车、机械制造、文旅、商贸流通、互联网等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协助全区培养经济社会发展紧缺的各类人才。

张湾区柏林镇老母荒茶叶合作社是我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优秀学员余盛林担任理事长的乡村振兴产业机构,该合作社挂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当道茶研究中心”、“湖北省李晓梅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我校在地方产业研究、武当道茶文化、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帮助老母荒茶叶合作社做大做强。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十堰市经信局副局长刘军和校长郑昕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指出,张湾区有绿色无公害茶园5000多亩,希望校地双方在茶叶产品研发、品牌打造、文化积淀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努力把柏林镇茶叶产业打造为校地合作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