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2019年暑期干部及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8-18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实地考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邀请校内外专家作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学校新时代发展规划;开展理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先学先改……8月13日至16日,学校暑假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16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束,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厘清思路、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打下了良好基础。

8月13日至14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安排,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二级学院总支副书记、支部书记60余人,先后到房县、竹山、竹溪三县开展落实“高职教育本土化”主题调研,对三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考察。

15日,学校特邀十堰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主任何世平和中共十堰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平作辅导报告。

何世平以《努力谱写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从“更深刻地理解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思路”、“湖北工业职院为什么要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湖北工业职院在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中已做出了巨大贡献”、“湖北工业职院在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中要再立新功”四个方面,对湖北工业职院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思路进行了精心辅导。何世平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精辟的论述,阐述了市委市政府“一心两翼三高地”战略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丰富内涵、落实策略。何世平指出,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是湖北工业职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发挥湖北工业职院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湖北工业职院自身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湖北工业职院在实施本土化战略培养技能人才、实施校地共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实施产教融合服务汽车主导产业发展、实施文旅互融服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品牌打造促进特色产业培育、实施环保行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国际化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实施产学研结合破解十堰发展难题、实施参与行动服务十堰重大活动等方面为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何世平要求,学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专业建设,高水平打造实训基地,大力培育“车城工匠”,播种“匠心”、打造“匠校”、锤炼“匠术”、启迪“匠智”,更好地参与服务十堰重大活动,深入开展十堰发展战略研究,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在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周平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题,从“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纪法分开——党纪特色更加鲜明”“有的放矢——剑指失职失责突出问题”“以案释纪——从典型案例看执纪重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周平介绍,2016年7月8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基础性法规,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敲响管党治党警钟,体现了权责对等的基本要求,抓住了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体现了问题导向的现实需要,直面失职失责的主症结,体现了依规管党的系统思维,打出了从严治党的组合拳。《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纪特色更加鲜明,体现了问责“指向上的政治性、定位上的鲜明性、依据上的基础性、原则上的科学性、对象上的关键性、事项上的针对性、方式上的规范性、落实上的严肃性、期限上的震慑性、文本上的简洁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剑指“弱化”、“空化”、“虚化”、“软化”、“腐化”等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失职失责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实现了“有的放矢”。周平还结合近年来查处的一系列案例“以案释纪”,要求广大党员把自己摆进去,认清责任、守住底线、拧紧发条、勇于担当。

培训中,全体参训学员分为四个组,结合“强化初心使命,优化发展战略”主题分组发言。大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制约当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和合理建议意见。

8月16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我校新时代发展战略》为题作辅导报告。魏文芳从“国家层面、地方层面、学校层面”分析了我校新时代发展面临的形势。魏文芳认为,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布并强力推进、高职扩招、“双高”计划正式实施,高职教育新一轮改革创新序幕已全面开启。按照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四个切实”要求,省市正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学校人心思变、人心思进的局面已经形成,这就给我们提出了“输送一流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成果,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资源支撑”的新时代任务。

魏文芳表示,当前,我校发展存在着一些相应优势和劣势。在之前的国家骨干校建设中,我校积淀了厚重的办学内涵,办学基础能力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占据领先地位,学校师生服务地方的广泛共识已经形成、初见成效。但是,也存在专业结构不优、办学环境不优、内部治理不优等突出问题和痛点。

魏文芳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个光荣梦想——建成国内一流高职、成就师生美好生活;二个一流目标——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社会服务;三个发展愿景——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四大建设任务——政治生态、教学生态、内部治理、文化校园;五化同步战略——本土化、一体化、精准化、智慧化、国际化”的发展方略,奋力走好新时代湖北工业职院高质量发展的长征之路。

魏文芳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培训班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同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同志讲话精神。结业式上,魏文芳指出,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组织精细,打破过去坐在课堂听报告的党务培训传统,前往十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培训,大家深刻领悟了所承担的光荣使命,看到了不足和差距,为学校未来发展凝聚了共识。新学期即将开始,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