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创文专题会并开展实地检查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8-19

新闻网讯(记者 吕帅 高静)8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李军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商贸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等总支(支部)书记以及学校物业、保洁、安保、食堂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校创文办主任肖海华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了8月12日校党委会议关于创文工作的安排与要求,通报了近期市创文办对全市创文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对我校相关工作的督查反馈意见。学工部(团委)、宣传部(文明办)、旅游商贸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就8月份创文网上申报材料所涉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报告;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实地考察点位整改进展情况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作了报告。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常态化做好我校创文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城市治理水平、服务水平、文明水平的重要载体,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相关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强化组织管理,我校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是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全校上下要统筹协调创文工作和日常工作,将两项工作高度融合、一体推进;三是强化工作举措,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善于把创文有关工作任务和学生社会实践、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多形式、多渠道完成创文工作任务;四是强化责任追究,要建立完善创文工作奖惩机制,坚持奖优惩劣,结合实际,运用好监督、约谈、问责等工作手段,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后,党委书记魏文芳率实地考察点位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校园内环境卫生、基建维修项目情况、交通秩序等进行了实地督查。每到一处,督察组都严格按照考察点的创建标准,认真察看基建维修项目、环境卫生、标识标语等情况,要求安保公司、物业公司加强工作的配合,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对照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扎实做好完善、整改、提高、保持工作,加快基建维修进度,安全文明施工,补齐创建短板,确保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