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学子蒋家明喜获第五届“长江学子”称号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阅读:发布:2019-08-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襄)日前,从湖北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我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蒋家明同学荣获湖北省第五届“长江学子”称号。

2019年5月,根据国家鼓励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要求,营造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启动了第五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工作。经各高校推荐,专家组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从湖北省2019届普通高等教育应届毕业生(含高职高专、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中,确定了“长江学子”创新奖30名、“长江学子”创业奖30名。在“长江学子”创业奖名单中,我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蒋家明入选并名列前茅,成为我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蒋家明是我校“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7级学员,中共党员,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淘宝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十堰市绿松石商会副会长、2014年十堰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十堰绿世界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带领郧西县涧池乡的乡亲们网上销售绿松石,成就了远近闻名的“淘宝村”。2018年11月,蒋家明入选“天猫双11”十大创造者,作为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人物,在900多名记者面前,他通过天猫双十一盛典向全球传递湖北声音。在校期间,蒋家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多个创业项目。2019年5月,他的绿松石创业项目入围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获得创业资助10万元。他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湖北乡村好青年”、十堰市“十大电商领军人物”、十堰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他带领的创业项目先后荣获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018年十堰市“就业精准扶贫”创业大赛三等奖。

蒋家明(右二)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先生共同出席活动留影

蒋家明利用所学“互联网+绿松石”专业知识带领乡亲们致富的经历,成为青年学子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典范,其个人事迹先后被《长江日报》、《人民网》、《荆楚网》、湖北经视、《十堰晚报》等国家、省市媒体报道。

 

媒体相关报道链接:

《长江日报》湖北小伙蒋家明入选“天猫双11创造者”

http://cjrb.cjn.cn/html/2018-11/12/content_104123.htm

《人民网》蒋家明:深山电商弄潮儿 卖绿松石成百万富翁

http://hb.people.com.cn/n/2015/1030/c337099-26968553.html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