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9-11

新闻网讯(图/曾刚 高静 文/曾晨 陶亿)“老师们:辛苦了!”“感谢您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所做的一切,祝您节日快乐”……9月10日上午10时,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分别为全国劳动模范、东风公司汽车调整大王、我校特聘教授王涛,“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廖继红等一批专兼职教师代表送上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校领导严永金、唐大超、陈穗川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姚强,湖北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会计专业)主持人、我校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湖北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应用电子专业)主持人、我校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竹林,“荆楚工匠”、“湖北省李晓梅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晓梅,环境工程学院兼职教师、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军先,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师、湖北俊然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本俊等专兼职教师代表坐在一起,畅聊教学收获和育人感想。校领导们与老师们交流了教育教学、校企合作、校地对接、思政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广大一线教师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共同创造更好的明天。

上午10时30分,学校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启幕。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兼职教师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话育人初心、共展美好未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与会师生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副校长严永金、唐大超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至2019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公布2019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大会表彰了5个“三育人”先进集体、10名“三育人”标兵、14名“优秀教师”、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名“十星级辅导员”、5名“优秀兼职教师”以及获省级教师教育教学大赛一、三等奖的2个教师团队及16个校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团队。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并向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付出心血、做出贡献的全体教师表示敬意和感谢。

“三育人”标兵代表、汽车工程学院江军老师从“钻研业务、严谨治学,立好教书育人之德”“关爱学生、助力成长,唱好服务育人之歌”“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担好管理育人之责”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十年的深刻感悟,呼吁广大教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在教学、管理、服务的岗位上为学校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十星级辅导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乔冠翔则将从事学生工作的感想收获、启迪思考娓娓道来,并认为锻造自身过硬素质、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是辅导员具备的基本品质,号召全体辅导员以崇高的职业精神、宽广的事业情怀来对待这份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对这份事业的热爱!

党委书记魏文芳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广大教师要牢记湖工职院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为十堰供给高质量技术支撑这一初心使命,按照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标准和要求,持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推进“五个思政”创新发展,努力把青年学子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强能力优模式为国育才。要紧跟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不断提升我校办学治校水平和优化教育教学生态。要全面对接地方和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及结构调整的重大任务,及早开办相关专业、输送急需技术技能人才;要尽快重新启动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培训,持久推进行动导向教学,让广大同学学习实践中不断积淀社会能力、方法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围绕职教20条和“双高”计划,继续优化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和内部治理体系,积极拓展校地合作,努力展现职教人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三是强动能优作风为校尽责。要以即将全面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严实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解决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问题;要尽快出台年度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相应制度,让岗位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目标精细、奖惩分明,最大限度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要进一步优化管理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师生身边的各种难题,以优质服务凝聚广大师生的共同意志,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