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洁美家园靓车城”专项行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11-06

新闻网讯(记者 高静)为积极响应十堰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连日来,我校师生持续开展“洁美家园靓车城”专项行动。

11月2日,我校组织师生300余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城区主次干道、高校园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机电工程学院、机关一支部教师前往北京小镇各楼栋居民家中,礼貌地敲开家门,向居民发放“十五分钟生活圈”等创文宣传资料,宣传十堰市创文工作动态成效,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教师志愿者还对小区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地劝导,积极宣传文明卫生理念和行为规范,对沿街绿化带、地面、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协助社区干部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摆放到停车线内。

在北京中路、北京北路、北京路延长线、天津路、浙江路、东风大道等城区主次干道,身穿蓝色、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我校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6名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拾捡器、垃圾袋等工具在指定路段巡回检查,对随手丢垃圾、随口吐痰、遛狗不牵绳、乱停车、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大哥您好,这里不可以停放摩托车。”“阿姨您好,请给小狗带上遛狗绳,以免伤害到其他人”……志愿者们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和耐心细致的劝导,获得了广大市民点赞。

11月4日至11月8日,校创文办向全校教职员工发起参与“洁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各总支(支部)、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持续对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等全校范围内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洁,绿化带里的烟头和有色垃圾、地面污渍、垃圾箱和广告牌上的灰尘、卫生死角等得到了有效清理,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11-12月为全市志愿服务月,每周六为全市志愿服务日,本次“洁美家园靓车城”活动是我校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动师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积极行动,也是我校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开端。今后我校将持续组织师生志愿者在校园内、城区主次干道及高校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图片由各党总支、支部提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