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汽车学子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11-27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高峰 江鹏飞)11月19日21日,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我校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参赛学生团队张鑫、方元彬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四部委共同主办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今年第一次面向在籍学生设置新能源汽车维修赛项,彰显了交通运输部等四部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最终44个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为期3天的竞赛中,参赛选手需要从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方面展开比拼。理论知识部分主要考核选手对职业道德与相关法律法规、新能源汽车维修安全知识、新能源汽车结构与工作原理、汽车维护与保养及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思路分析等内容的理解;技能操作部分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定期维护、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3个子项目。本次大赛竞赛项目设计完全从新能源汽车使用实际出发,涵盖了车辆本身及充电桩的常见故障,不仅要求选手有规范的操作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还要深入理解新能源汽车的控制原理,具备严密的诊断逻辑,并能够熟练使用各种设备。

接到大赛通知以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从指导老师遴选、参赛选手选拔、备赛方案制定等方面做出了精心细致的研究与安排。张鑫、方元彬参赛学生团队在陈高峰、江鹏飞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湖北省选拔赛突围,积极准备,沉着应战,最终夺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