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到我校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调研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19-11-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厚兵)11月25日上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荣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陈旭东等一行4人,来我校就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副校级干部陈穗川介绍了我校“非法校园贷”防范和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高度重视“非法校园贷”防范和排查工作,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密切联动,通过建立排查整治机制,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组织全校学生签订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书,召开主题教育班会、月报排查、建立金融网格化工作站等一系列措施,强化源头治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信用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长张凤娟、保卫处长胡现敏分别就我校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相关意见建议向调研组做了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了我校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的报告和仔细查阅了档案材料后,对我校“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明确指出我校“非法校园贷”防范和处置工作凸显了“三个到位”: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监控预防到位。调研组还对我校今后开展该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思路指明了具体方向,对做好学校“非法集资”的防范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