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12-10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12月9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列军、成员黄正红、郭斐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深入检视剖析,坦诚开展批评,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

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安排,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询师生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严实撰写检查材料,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上,通报了征求意见情况和校党委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魏文芳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魏文芳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委委员进行批评帮助。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深刻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帮助。通过相互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场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坦诚相见,“辣味”满满,整个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共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在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王列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北工业职院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规定动作到位,活动成效明显。此次民主生活会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班子成员间的批评诚恳直接,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总结评估工作,围绕解决民生实事等整改事项,划出路线图、时间表,不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要认真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频共振,领导班子要积极作为、开拓创新,明确奋斗目标,进一步发挥职教优势,有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还要及时总结学校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建章立制、固化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魏文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将认真按照指导组意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带头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优化理论学习的学风,以强化效果为导向创新方法和举措,努力实现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校党委一班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地把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严实落实校党政决议决定、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紧密结合起来,在苦干实干中彰显政治站位,不断引领学校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三是坚定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将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校情,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综合改革,努力探索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校党建和内部治理长效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