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原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博士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19-12-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嘉琪)为提升学生环保意识,让学生更好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推动绿松石产业学院“产、学、研、培”教育体系建设,12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特邀原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博士在艺术楼阶梯教室作《地球与人》专题讲座。

讲座中,姜建军博士从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角度剖析了地球的圈层。姜建军指出,在地球岩石圈中含有的矿物质元素,曾经我们依靠着生物圈自净化能力,但随着历史发展及人类在生物圈中的不断探寻,过度依赖资源而引起了环境恶化。基于时代发展需求和人类长远利益考虑,我们必须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以保证人类生存和生态平衡不受到进一步危害。同时,姜建军对学校深入实施“五化同步”发展战略,依托本地绿松石矿产资源,打造绿松石生产性实训和人才培养基地,助推绿松石产业升级发展的战略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这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有助于加强师生环保保护、促进产业和资源和谐发展的意识,有利于实现服务地方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