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在线研学促提升 学校组织教师集中参加相关主题在线培训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阅读:发布:2020-05-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东)5月16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相关部门组织60余名专兼职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新学期第五次主题在线培训,培训主题为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陈庆章主讲的“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教学管理”。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支撑学校总体工作,持续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深化“三教”改革,备战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从二月中旬至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了五次在线主题培训。

2月15-19日、2月24-28日,学校分两次共选派48名教师参加了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副教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特聘专家汪晓东主讲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解析及竞赛技巧”主题在线培训。

3月16-20日,选派12名教师参加了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指导专家魏民主讲的“国赛竞赛分析和2020年国赛预测与备赛建议”主题在线培训。

4月14-30日,学校150余名专兼教师参加了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网培中心特邀专家周付安主讲的“首要教学原理和教学活动设计在线教学工作坊”主题在线培训。

通过参加以上几次培训,教师们既体验了像学生一样参加在线直播培训学习的感受,同时在如何准备教学能力比赛、如何更好地进行教学活动设计、如何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学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在线直播学习是一种新的培训方式,不用出差,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并且学习方式灵活方便,随时可以回看,便于需要时再学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表示,下一步会继续组织更多有针对性的培训和交流活动,促进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助力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