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实现就业渠道充分供给

来源:招生就业处阅读:发布:2020-05-22

新闻网讯(文/图 通讯员 徐耀勇)5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唐大超,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和招就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广开渠道,加强跟踪服务,积极主动打好就业攻坚战,实现毕业生就业渠道充分供给。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通报了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组织实施、双创大赛和创业孵化工作进展情况。招生就业处传达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普通高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全校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在疫情特殊时期全面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活动,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创新创业学院推进课程建设必须要有一支稳定、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各二级学院要树立“大思政”思想,支持鼓励辅导员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系列课程的教学工作,积极服务于学生职业发展;双创大赛项目要坚持“质与量”并重,做实“双创”工作。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冲击,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积极主动打好就业攻坚战;二是要精准研判、广开渠道,实现就业渠道充分供给;三是要强化学生教育引导、加强跟踪服务,精准把握学生就业状况;四是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精准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工作。

会议还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我校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就两校形成帮扶框架协议做了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