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举行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阅读:发布:2020-07-06

新闻网讯(文/冯东 图/陶亿)7月4日—5日,学校组织举行了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校级现场决赛,全校共有11个教学团队(每个团队由两名教师组成),22名教师参加了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参赛作品制作、讲解模拟教学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7月4日下午,参赛团队在3501教室现场制作参赛作品。参赛团队在没有外网、不能使用外部存储设备的封闭环境中,限时4个小时内,根据评委抽取的题目制作教案、教学设计的讲解PPT和模拟课堂教学的PPT。7月5日上午,参赛团队根据7月4日制作的PPT,1名成员限时8分钟讲解教学设计,1名成员限时8分钟模拟无学生课堂教学。在现场答辩环节,由校内专家和校外特邀专家组成的评委团进行提问,随机指定团队成员结合讲解模拟情况和实践经验回答问题。根据综合成绩,11个参赛团队将决出4个一等奖和7个二等奖。

据悉,学校4月20日下发了关于举办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全校共有36个团队参加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6月3-9日,学校进行了网络初评,确定了11个教学团队取得现场决赛资格进而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决赛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质量处、教务处和人事处等相关部门会综合考虑参赛团队现场表现及平时情况,最终推荐3个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