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招就处阅读:发布:2020-07-09

新闻网讯(文/图 通讯员 徐耀勇)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稳就业工作部署要求,7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校就业工作。副校长唐大超,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和《关于纠正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违规行为 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精神,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柯春林通报了当前全校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并就结合上级就业工作新要求,围绕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方案的核心内容、三级核查时间节点、主要工作任务、核查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按照上级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强化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单位推送,做实做细国家挂牌督办贫困县学生就业“一帮一”行动,持续跟踪做好贫困生毕业后就业帮扶等各项工作,动态掌握贫困生毕业后真实去向并及时更新反馈;全校三级就业核查中后一级核查务必对前一级的核查负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要进一步确保就业材料的规范性、就业系统的准确性、电话核实的真实性,确保就业核查全过程“真实、准确、有效”。

副校长唐大超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就业既是民生之本又是发展之要,国家教育部出台系列就业政策,充分体现了就业数据保真的重要性;二要精准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核查就业数据,全校上下要按照上级要求,统筹做好各级核查,可靠性要达到100%,并及时更新就业系统,真实反映学生最新就业状况;三是要严守底线,落实落细校、院、班三级核查,建立就业统计问责追责机制,严格核查实习单位顶替就业问题;四是要强化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率目标;五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二级学院要调动全部力量,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必要的帮助,促进毕业生提早就业、顺利就业。

会后还为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管理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就业管理、数据报送、就业统计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并对就业信息网毕业生毕业去向填报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内容、新要求,提升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