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青春e行服务队入选湖北省“七彩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学工处(团委)阅读:发布:2020-07-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静)7月20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公布了湖北省2020年“七彩社区”项目入选团队名单。经过各地推荐、集中审核、专家评审,我校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成功入选。

“七彩社区”项目是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是结合社区实际,围绕社区弱势群体需求,广泛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环境保护、阳光助残、为老服务、节水护水、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面向全省遴选、扶持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旨在推动全省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自评选通知发出后,全省各市州的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积极申报,经过审核、评审等环节,全省共有60支、全市仅有6支志愿服务团队入围,每支团队给予1万元支持资金,同时予以重点关注和指导。

据了解,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由我校学子自发组建的公益类志愿者服务组织,成立于1995年,截至2020年6月已累计注册团队成员6200余人,结对学校周边社区5个、小区15个,建立志愿服务基地2个,长期开展义务维修电脑、维护计算机网络、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达3万余小时,先后获得十堰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十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湖北省大中专生志愿者暑期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此次“七彩社区”项目中,将主要面向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路阳光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广大师生不断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校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多次受到团省委、团市委表彰,此次“七彩社区”项目的入选也将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中。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