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三个项目入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省级选拔赛

来源:阅读:发布:2020-07-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选拔赛十堰赛区市级选拔赛落幕,全市精选出五个项目晋级省级选拔赛,我校有三个项目入围省赛。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等部门主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动能,持续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

此次十堰赛区市级选拔赛分为主体赛创业项目组、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和创业扶贫专项赛项目组三部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评选出创新、创业项目各2个,创业扶贫专项赛1个。其中我校2019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高创的《唤醒深山绿松石,磨炼红尘匠心人——绿松石打磨抛光机设计》项目入选创新组,2016级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学生鲍希武的《小村庄 大作为 大产业——斤坪村现代农村旅游综合体》项目入选创业组,2017级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学生熊运平的《合作,赋予农村劳动新价值——80后乡村女干部的脱贫梦》项目入选创业扶贫专项组。湖北工业职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勉励参赛选手再接再厉,争取省赛取得更好成绩、为十堰争光。

据悉,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本着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标准,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促进培养人才创新创业意识,吸引了广大青年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热度正在不断提高,影响范围正在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