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十堰市商务局委托我校定向培养家政专业学生50人 每生每年补助学费5000元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8-13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为提升十堰市家政服务与管理水平,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家政服务与管理人才,日前,十堰市商务局委托我校定向培养2020级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50人。8月11月,双方在我校签订了委托培养协议,十堰市商务局副局长周立宏、黄洪平,我校副校长李军、旅游商贸学院、产学研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协定,此次委托培养的2020级学生50人招录性质为普通全日制专科,学制三年,培养专业为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由十堰市商务局给予湖北工业职院2020级定向委托培养学生每生每年5000元的学费补助,共计三年。学生实习期间,十堰市商务局将协助我校安排学生到十堰市家政服务业协会成员单位或北京等地家政企业实习。

此次委托培养招生对象为有从事家政服务与管理工作志向,愿意从事家政服务与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需为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或湖北省技能高考被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应(往)届高中及中职毕业生,和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通过高职扩招录取的学生。招生优先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纳入委培。

据了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我校今年向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申报获批的三个新专业之一。该专业是学校响应十堰市参加国家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特别申报的新专业,该专业的设立,除培养输送社会急需的家政人才外,还将有力推动十堰市营造良好的家政服务市场环境、深入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以及规范行业发展。此次委托培养协议的签订,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高职“本土化”办学理念的积极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